Pages

Monday, November 8, 2010

[韵]私房菜之快乐厨房 - 终于开张噜~

我爸曾是一名海鲜馆厨师。不管是什么样的菜,都难不倒他,他靠的是自己做出来的味道。从小我们都很爱吃爸爸煮的菜,但就是没想过要跟爸爸学做菜。。。
不知算是遗传吗?自然而然的,我对烹饪非常感兴趣,从不会自己摸索到会。。。
我特别爱看关于烹饪的节目,比赛或戏剧。。。
看完后,我自己会觉得很感人。。。哈哈!

有时还会有灵感。。。但大部份都是一瞬间的想法,没有作笔记,没有行动。。。
可能厨房的厨具有限吧。。。(在海外工作的,毕竟都是租房子的,不太方便吧!)

还是我不够放胆去尝试??

我也很爱看书,但都是跟美食或健康吃的有关的。。。嘻嘻
可笑的是,大部份我只看图片。。。
 
我做菜不喜欢跟着食谱一步一步来,我喜欢看图片,节目等拿灵感。
有时也喜欢凭空想象,想怎样煮就怎样煮。。。作自己满意的味道~(有点我行我素哼?!)

总之,烹饪对我而言是件很快乐的事!
能看着别人把自己用心做出来的菜通通吃光,更让我觉得很有满足感!
(虽然我不知道对方觉得好不好吃。。。哈哈!)
曾有人看过我拍下来的料理后问我怎么煮。。。真的一头雾水。。。
像我这种做菜没有一定的食谱的人要怎么回答呢?(但其实内心是很乐意给意见的)
为了不想让别人失望,就大概写了个草稿给她。。。希望她也和我一样爱上烹饪
~

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想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都开不成。。。
现在终于踏出第一步了!

日后希望可以分享更多我的想法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,支持我哦
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