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满满诚意的圣诞套餐


一个月前期待的圣诞节,刚刚过了四十分钟。。。时间过得真快!

从来没试过煮可以像餐厅般的套餐,很想试试亲手作,给老公一个惊喜;所以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想好要怎么设这个圣诞大餐。。。哈哈!我可是绞尽脑汁的哦!

脑里有很多想煮的,但要真正确定煮什么?真的很难。。。材料也要想好在哪里买,有些材料也不能提早买,要确保新鲜。。。所以,二十四日特地请了一天假来准备。。。呵呵~疯了吧!

二十四号那天可忙了,早上九点多起床就开始忙到四点多才开始准备。。。
其实真的很累,下午也没怎么吃午餐。。。但很开心又期待!也期待老公开心的样子!嘻嘻!傻傻的;p

在准备晚餐的时候,对面的房客忽然送来一份圣诞礼物和一句窝心的‘merry christmas' (又多一件开心的事了!)

说真的,真的很惊讶会收到她的礼物。。。
平时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居然给我们准备了礼物。。。
礼物不分贵重,重要的是那份心。。。我感受到了~
很窝心的一份礼物 ;)

由于我们没有准备到什么礼物,又不能白拿别人的礼物。。。总要作点什么。。。所以在最后一分钟也给她准备了一份圣诞餐,配上我的爱心浓汤和甜点。。。
端盘铺上圣诞的餐纸,上面放上圣诞餐,满满诚意端去她的房间,也窝心的给她一句:"merry christmas" ^-^



我的爱心圣诞套餐:

开胃菜 -  芒果虾沙拉
Appetizer - Mango Salad with Prawn

用牛油烤的虾
配上香甜的芒果作沙拉真的搭,好吃,很开胃!

*这次买到的小番茄很新鲜很好吃。。。

材料有:
沙拉菜,虾, 牛油,熟芒果,小番茄,小罗卜












前菜 -  花椰菜蘑菇浓汤
Starter - Broccoli Mushroom Soup

老公对这个浓汤赞不绝口!
喝完了这个汤,一直问个不停:
‘很好喝耶,怎么煮的,告诉我怎么煮的??’
哈哈!可爱的老公平时都只会吃跟帮忙,也开始受我影响对煮的过程有兴趣。。。呵呵~

材料有:花椰菜,蘑菇,洋葱,马铃薯,蒜头,鸡汤 和 起司


调味:少许的盐




主菜 - 烤三文鱼配鱼子酱炒饭
Main - Grilled Salmon with Caviar Fried Rice
为了烤这个三文鱼,特地去买个烤锅 ;p
我用洋葱焖菇类来做配菜,不油腻,很好吃。
会作鱼子酱炒饭的原因就是因为老公咯。。。
有一次我问他,最喜欢吃什么?
他居然回答我说喜欢吃炒饭!
我又问他,那么可以想一些特别点的吗?
炒饭那么普通。。。。
这时他回答我说。。。
他很喜欢吃鱼子酱。。。如果将两个喜欢的炒在一起不知会怎样。。。
当时的我是反对的,因为鱼子酱接触热后,就会变色。。。
过了几天,再想起我们的话题。。。就想了这个。。。
看起来很普通,但吃起来很不错,放在嘴里除了饭香,每一口都还是吃到鱼子酱的鲜味!
* 老公还蛮满意的;)

三文鱼
材料有:
三文鱼,牛油,菇类,洋葱,笋和蒜头
调味: 迷迭香,盐,黑胡椒


鱼子酱炒饭
材料有:鱼子酱,鸡蛋,牛油,蒜米,香菜
调味: 盐,麻油,胡椒粉





甜品 - 浓情巧克力锅
Dessert - Chocolate Fondue



吃得老公很开心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